境月晞.【高中缘更】

vb-境月晞-
严江永远热恋!

风华录

先婚后爱abo(10)

皇帝峫×皇后停

乌龙茶深情攻峫×白桃味病娇受停

ooc严重  有雷勿入

文笔渣请见谅

 

作者有话说:哈哈哈哈哈哈,惊不惊喜意不意外,今天双更!

 


第十章

 


近来,江停多有嗜睡和干呕的症状,他只觉得是从边疆回来多有不适,又或者是最近政务繁忙,身体消耗太大,吃不消了。

 

可这几日,正是西域进贡物品的时候,所有物件都需要一一记载下来,掌事们忙不过来,江停又如何能停下。

 

直到一日……

 

“娘娘您怎么了?”云儿见江停脸色苍白如纸,有点担心。

 

“没……没事,些许有些头晕,想是累了,你扶我回寝殿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云儿扶起江停,江停只觉得眼前有些发黑,腿一软倒在了云儿身上。

 

云儿慌了,向门外喊:“快,传太医,皇后娘娘晕倒了!”

 

不多时傅太医便来了,傅太医是太医院首席太医,医术了得,严帝退位前就叮嘱过他,太子妃身体不好,一定要亲自去看。

 

傅太医为江停把脉,脸上却是有了欣喜之色。

 

“恭喜娘娘,这是喜脉啊!”

 

江停靠在榻上,些许震惊,“多久了?”

 

“回娘娘的话,从脉象来看已有一月有余。”

正说着,殿外突喊:皇上驾到——

 

原来严峫正在乾苍殿处理政务,却有人来报,皇后娘娘晕倒了,吓得严峫抽身就往停云宫赶去。

 

“傅太医,皇后如何了?”

 

“回殿下,皇后娘娘无大碍,是娘娘遇喜了!”

 

“遇,遇喜?”

 

“是遇喜不假,但娘娘今日里劳累,脉象有些不稳,又动了些胎气,待微臣开几副安胎药给娘娘喝,再修养几日便可恢复。”

 

待傅太医回去,严峫坐在江停床边,握着他的手,“媳妇儿,有了孩子固然是好事,可是你的身体尚未调理好,如何能承受着辛苦的孕期呢?”

 

“严峫,不曾想我这副不易有孕的身子也可以为你诞下子嗣了,我的身体无碍,傅太医说,喝几副药就可痊愈,你不必太担心”江停将手轻轻附在小腹上,“况且,我也很期望这个孩子的到来。”

 

殿内帝后谈话的声音渐渐消失,是江停靠在严峫怀里睡着了。

 

许是胎儿不满父皇,父后竟然才知道他的存在,每日闹江停闹的厉害。

 

清晨,严峫下早朝就往赶往停云宫,刚踏进宫门,就听见江停吐的声音——

 

“呕……咳咳咳……呕……”

 

严峫心疼坏了,走进寝殿,就见江停附在床边吐,江停早晨吃不下任何东西,竟然连胆汁都吐了出来。

 

“媳妇儿,还好吗?我们喊傅太医过来好吗?”

 

江停虚弱的靠在严峫怀里,点了点头。

 

傅太医把过脉,只觉得江停脉象奇怪,却又不知是哪里奇怪,就先对严峫说了他确定的情况:“娘娘是头胎,害喜便严重了些。”

 

“那如何能缓解?”

 

“回陛下,目前来看只有陛下多陪陪娘娘一法了,多放点信息素安抚吧。”

 

江停只觉得每日过得昏昏沉沉,每日早晨孕吐完,便什么力气也没有,只想歇息。


在严峫信息素的安抚下,江停觉得舒服了一点,在严峫怀里睡着了。

 

一转眼江停怀孕也有两个多月了,酸的还能勉强吃下去,其他的一闻到就吐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境月晞.【高中缘更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